“‘垃’你我之手,‘圾’回收力量”

时间:2019-07-23 23:26:03  来源:  作者:钟薇 阅读量:

​    7月19日,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暑期三下乡团队来到了九江市武宁县万福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垃’你我之手,‘圾’回收力量”为主题的生活垃圾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突降的大雨打断了原本的计划,绿派社成员们推迟宣讲时间,改向附近群众发放问卷,从他们口中了解到武宁县山水林田湖草小流域综合治理模式及效果,并在访问的过程中为接下来开展的宣讲做简单介绍,吸引群众参与。




    大雨渐歇,成员们重新开展宣讲活动。歌曲热场后,主持人对本次主题做简单介绍。其后还有游戏、表演等环节,旨在向观众们传递生活垃圾知识,呼吁大家正确处理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参与,在简单又有趣的小游戏中,他们不仅可以收获快乐,而且能够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一些微小的体验,也许会给孩子们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从娃娃抓起”,绿色文明的未来更加指日可待。




    由绿派社成员们带来的三句半,通过朗朗上口的语言和轻明欢快的节拍,把其中所包含的垃圾分类知识不知不觉地传递给观众。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此次宣讲活动在绿派社成员们的手语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虽然在宣讲的过程中,夜色渐渐降临,但绿派社成员们的激情如灯,照亮了整个黑夜。垃圾分类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一场不长的宣讲,传递的知识是有限的,但传播的意识却没有边线,只要人人都有垃圾分类意识,我们的环境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