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走河,江财在行动

时间:2019-10-27 17:41:3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026日上午,为了解南昌市河流水质情况,绿派社联合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81班前往龙潭河开展清青行动,通过对河流水体水质的检测,探寻河流污染的原因,从而保护沿河流域水资源环境。

  活动过程中,全体成员沿河溯流而上,分别在两个重要污水排入口进行了取样测。在有序的组织下,成员们纷纷参与到龙潭河水的水质检测中,并对检测数据进行相关数据分析,探寻河流污染原因和相关解决对策。



  经检测,龙潭水渠下游恶臭,pH为7,氨氮含量1.5mg/l,已严重超标,溶解氧量仅有2.0mg/l。与此同时,龙潭水渠上游pH为6,属于异常情况,氨氮含量0.9mg/l也超出正常范围,溶解氧量2.5mg/l。各项数据表明,与之前龙潭河的水质相比,如今龙潭河水水质已有改善,但污染还是比较严重,仍需密切关注。



  水是生命之源,护河清水贵在行动。针对过去龙潭河出现黑臭水体的现象,绿派社把对龙潭河的保护作为清青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绿派社还将在龙潭河流域开展更多的护河行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

  此次活动为绿派社成员增强了成员们的环保意识,让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只有保护好水资源,我们的生活才能迈向新的未来,人类才能在地球上更好地繁衍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