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入社区,环保理念留心中

时间:2019-11-04 09:30:1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响应南昌市垃圾分类号召,向南昌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11月3日,绿派社成员前往南昌市华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社区宣讲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绿派社成员顺利抵达华安社区。阳光正盛,成员们迅速分工行动,一部分布置现场,一部分向居民宣传活动。当主持人宣布宣讲开场时,现场已聚集许多居民。主持人简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强调垃圾分类重要性。随后,两个垃圾分类小游戏同时进行,吸引小朋友的参与。

    游戏环节以收集小贴纸的形式展开,参与游戏可根据名次获得相应数量的贴纸,在活动结束后凭贴纸领取奖品。

    在运送乒乓球的小游戏中,四人一组进行竞赛,参与者要将写有垃圾种类的乒乓球正确运送至分类垃圾篓中。“乒乓球大赛”一触即发,小朋友们被激起斗志,纷纷报名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在跳房子的游戏前排着整齐的长队,参与者要在跳房子的基础上,回答一道有关垃圾分类的题目。有趣与知识并重,从乐趣出发,坚持环保。



    游戏环节之后,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再一次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养成环保习惯。一张合照定格这一瞬间,活动也在小朋友们的不舍中结束。小朋友们围绕着志愿者,用童稚的语言表达单纯的愿望,“老师,你们下周还来吗?”环保的萌芽在生长,环保理念留在了小朋友们的心中。



    垃圾分类是守护美好环境的手段,是共建绿色家园的要求,是时代发展不可逆的趋势。绿派社成员们以自身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环保理念。社区宣讲或许不会每周都有,但环保之行不会停止,环保理念永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