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教进校园,垃圾分类我在行

时间:2019-11-09 09:25:46  来源:  作者:王绰 阅读量:

  11月8日下午,绿派社成员前往豫章小学紫金校区进行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境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南昌市垃圾分类的号召,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主讲人与志愿者一踏上讲台,就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主讲人先抛出一个处理垃圾的小问题启发思考,小朋友们踊跃发言,有的甚至急切地站起来举手。他们都表达了不乱扔垃圾及应当进行垃圾分类的观点,体现了平时良好的环保习惯。接下来,主讲人讲解了垃圾污染对环境及某些物种的危害,小朋友们还积极补充自己所了解的其他危害。 



  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都有一定的了解,当主讲人介绍各种垃圾桶的颜色和图标时,他们丝毫不觉陌生。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被分成“小绿组”和“小芽组”两组,分别模仿绘制一个指定种类的垃圾标志。有的小朋友绘制的几乎一模一样,还有的小朋友细致地涂上了颜色,更有小朋友加入了自己的创意……主讲人还邀请了四位小朋友分别上台展示他们的作品并分享自己的理解。



  互动环节过后,主讲人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常见垃圾的分类并号召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课程很快接近尾声,小朋友们都希望志愿者们还能再来上课。最后,志愿者为每位小朋友发放了小礼品并合影留念。

  垃圾分类无小事,人人践行亦环保。垃圾分类是爱护环境的一种表现,也是随社会进步而产生的趋势。通过此次活动,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已然萌发。宣传环保,身体力行,绿派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