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草课堂,“云享”新知

时间:2020-03-10 21:57:1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3月8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浅草课堂”社团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员思想道德修养,培养社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首先,办公室副部曾鸿玲对社团进行介绍,包括社团历史、社徽、吉祥物的设计理念、行为准则与品牌活动等。其中重点介绍了社团文化,包括家文化、自然名文化、光盘文化、吃苦文化以及绿色文化。家文化是绿派社最重要的文化。绿派社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打造环保社团家文化,秉持“团结互助,刻苦奋进,践行环保”的理念,将家文化在一届届绿派人中传承。聆听社团文化讲解,社员增强了凝聚力与对社团的归属感。

  接下来,社长付浩能邀请几位社员分享自己的自然名背后的故事,为活动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气氛。此外,社长还特别提醒大一的社员在新学期规划好学习与生活,并希望全体社员参加培训时能够更加积极活跃。



  本期浅草课堂的培训内容为策划撰写,共分为策划基本构成、策划撰写要求、常犯错误总结、重点部分强调四个方面。办公室部长周思思以本次浅草课堂的策划书作为案例进行生动细致地讲解。“标点符号注意中英文模式”,“如果出现换行符,需要将换行符调整为回车”,“两个字的名字中间需要打两个空格”……一份优质的策划书应精心打磨大量细节。明确流程,规避错误,撰写策划书方能更加得心应手。



  通过浅草课堂的培训,社员将不仅收获新知,提高能力,更为将来的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虽因疫情不能相见,但热爱环保的初心使社员相聚在浅草课堂。同分享,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