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

时间:2020-03-29 20:32:1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3月24日至3月28日,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通过腾讯QQ平台,进行了“为地球发声”地球一小时活动。此次活动采用“视频接力”和“打卡挑战”的方式,呼吁江西财经大学全体学生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希望引发公众对环境现状的思考,为保护地球环境出一份力。



  3月24日,江财绿派社——绿派社官方QQ在QQ空间发布了“为地球发声”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参与方式,同学们可以拍摄关于“地球一小时”视频并将其发布在QQ空间,@江财绿派社,并且@下一个人进行视频接力。参与活动的同学,回校后可以领取纪念品,优秀作品将会集中展示。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一个个主题为“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的视频在大家的QQ空间展现,有希望地球环境变得更美好的,有回顾201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有记录熄灯一小时的……



  “地球一小时”活动最后的三天里,绿派社官方QQ每天在QQ空间发布10项“打卡挑战”,包括“节约用水”、“重复利用”等环保行为。同学们只要转发说说并且加入“打卡挑战”QQ群即可参与活动,完成挑战数量前六名还可以获得奖品。绿派社官方QQ的邮箱收到的挑战截图,体现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为保护地球做出的贡献,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环保小妙招。



  从2014年到2020年,绿派社每年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江西财经大学全体师生的生活方式。“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个人的衣食住行等日常行为践行环保低碳理念,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有助于推动人才全面发展,建设环保低碳经济型社会,保护美丽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