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绿派十三载 回首犹记环保梦

时间:2013-10-2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秋风清瑟吹人凉,一片温情到工商,2013年10月27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收到了来自吉安的礼物——吉安市吉州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江西财经大学2013绿派社“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情况的回函》,研组的十余位同学积极踊跃,收集资料详实具,调研报告有较高质量和现实参考意义。针对报告环保局表示将从加强宣传、加强监管、加强沟通三个方面一如既往履职尽责做好环保工作。回函主要对绿派社2013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吉安进行的环保调研活动表示肯定,并对调研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又是一年风雨,又是一年成长。2013年7月15日至7月21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来到吉安市吉州区,以服务地方为理念,开展以“引白鹭回归,创生态经济”为主题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活动通过访谈、调研等形式保护白鹭,唤起当地人们的护鸟意识并通过宣传得到社会舆论的关注。此份回函由吉安市吉州区环境保护局发出,回函就绿派社下乡团队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队员们认真总结出的调研报告,回函中更是给出了“这是一篇具有较高质量和现实参考意义的调研报告”的高度评价。吉安市吉州区环境保护局在回函中还承诺吉州区当地将通过加强宣传、加强监管、加强沟通三个途径改善当地环境,唤白鹭回归。
    十三年风雨,十三年成长。绿派社自2000年6月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着服务地方,保护自然的理念不懈奋斗着。在这长达十余年的道路上,我们付出了泪水,经历了挫折,但却在一次次成长。2001年,绿派社首次申请“与湿地交流”湿地使者长江行动并一举夺标,第一次荣获全国三等奖;2005年,绿派社参加了主题为“还长江生命之网”湿地使者长江行动,第一次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十佳团队;2008年,绿派社凭借主题为“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方案,获得宣传组全国第四的竞标成绩,续写“湿地使者”的传奇,并第一次荣获全国一等奖。一次次首次,一个个站点,组成了绿派艰辛荣耀的十年。虽然由于近年,WWF撤销了对高校环保社团的经济支持,但新一代的绿派人们经过深思和寻找,通过自身努力,将实践环保和服务地方联系,始终在环保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绿派社十三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江西省大学生示范社团、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集体、江西省保护母亲河先进社团等荣誉称号,获得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这份回函不仅充分肯定了绿派社2013年度三下乡的成功,更彰显了绿派又一次承受住磨难,又一次成长。绿派社相信,在环保这条道路上,我们一定会愈加坚定的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