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荣获2013年全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服务队”称号

时间:2013-11-1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近日,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3年度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服务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被授予2013年全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服务队”称号,这是绿派社第十三次获得此称号。
    2013年7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积极响应团省委和学校团委号召,组建了一支由15名成员组成的暑期三下乡团队,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雨虹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绿派社第十三次暑期湿地活动。该活动为期七天,三下乡团队成员们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环保调研活动,将绿派社的环保理念传播到农村中去。
    十三年风雨,十三年成长。绿派社自2000年6月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着服务地方,保护自然的理念不懈奋斗着。在这长达十余年的道路上,我们付出了泪水,经历了挫折,但却在一次次成长。2001年,绿派社首次申请“与湿地交流”湿地使者长江行动并一举夺标,第一次荣获全国三等奖;2005年,绿派社参加了主题为“还长江生命之网”湿地使者长江行动,第一次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十佳团队;2008年,绿派社凭借主题为“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方案,获得宣传组全国第四的竞标成绩,续写“湿地使者”的传奇,并第一次荣获全国一等奖。一次次首次,一个个站点,组成了绿派艰辛荣耀的十年。
    本次全省“优秀实践服务队”荣誉称号的获得,不仅是对绿派社十三年环保路程的再一次肯定,也鼓舞了绿派人的斗志,让绿派人更加勇敢且有激情的为环保事业奋斗,相信绿派社最终将在环保道路上越来越坚定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