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中国网】走出寝室,播撒绿色

时间:2014-03-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4年321日,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维权中心协办与江财微社的新浪微博“绿植领养”活动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崛起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全国各高校大学生社团或学生会组织承办,绿派社作为承办方之一组织本次江西财经大学站点活动。

    本次“绿植领养活动”主题为绿动校园,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我校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同时在“走下网络,走出寝室”的号召下,通过绿派社“绿植领养”活动的倡导,我校大学生能在走出寝室,走向户外生活的同时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将绿色留在身边,健康生活。

    下午1400绿派社成员已经做好准备开展活动。活动分为五个步骤:参与者通过转发新浪微博#绿植领养#并关注“江财绿派”,“江财微社”即可领取花盆和营养土。活动刚开始便有大量学生参与,在工作人员的维持下,场面热烈却不混乱。通过采访参与活动的学生,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大多是希望能将寝室装扮的更加绿色,并让自己体验一个绿色生命的孕育过程。现场除了大量本校学生参与外,由于场面的盛大,还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小朋友的到来。他们其中许多是老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感受绿色亲近绿色。其中金融学院陈伟峰书记带着孩子领取种子后这样说道:“绿派社是一个很好的社团,这次活动也办的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人能在乎环保。”他的话也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火热的场面一直持续到18:00,种子全部发放完毕,绿植领养活动愉快落幕。

    自20113月,第一界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活动启动至今,绿派社已连续数年与江财微社合作,共同举办绿植领养活动,致力于将绿色环保的低碳生活理念传播到每一个人身边。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低碳环保的大学生生活,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参与环保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播撒绿色,期待花季,绿动校园,四月启航。绿色的希望已经发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中,请悉心呵护,你给予它的每一份阳光雨露,都将为你绽放出绿色好心情。

详情链接请点击:http://www.shidi.org/sf_FAE9E225A4CB4034A84EBE219B1FAB65_151_jclvpaish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