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灭烛火明,低碳60+

时间:2014-03-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4年3月29日,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携手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维权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江财碧水行动协会协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崛起广场和麦庐十二生肖广场共同举办。本次活动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及江财国际风范,以“蓝天自造,对抗雾霾”为主题,通过各式表演和环保小游戏引导更多地大学生了解并亲身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活动由7点开始,8点半到9点半进行熄灯仪式,场面壮观热烈且动人心弦。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该活动影响力自2007年起在全球范围迅速扩大,时至今日参与人数已高达数十亿。江西财经大学在2010年开始响应南昌市政府号召由绿派,青协等环保组织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全球变暖的危机还没有解除,我们需要更多地投入来迎接滚滚热潮,而“地球一小时”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小时的熄灯仪式,它代表着我们永不磨灭的环保信念,我们为环保投入的每一份力量都将成为绿色的源泉,为我们的家园带来幸福安宁。
  连续几天的阴雨绵绵终于终结了,久违的阳光让人心情舒畅。早晨6点半几位绿派部长和委员便开始在崛起广场筹备工作,场地道具布置完毕。活动在7点正式开始,一段华丽的街舞完美开场,接着轮滑,魔术以及手语舞等精彩表演使现场气氛高潮不断。而在舞台两边,国际青协的“爱心义卖”和绿派社的“有奖游戏”亦是吸引了大量同学及老师前来参与。8点半,表演落幕,活动却迎来最高潮,灯光灭尽,观众们手捧蜡烛一一传递火焰,共同在广场上摆出来60+的图案,迷蒙的焰火摇曳闪烁,唯美壮观,而围绕着焰火的我们心怀绿色,在火光中传递信念,放飞希望。与此同时,在南区的2栋寝室,学姐们用灯光也是排出了60+图案,绿派的伙伴们则用大声的呐喊感谢她们对环保活动的支持。一天的忙碌疲惫换来了一晚的惊喜欢快,我们为之欣喜,而我们更加希冀的是,这一小时的灯灭烛火明,能够换来地球家园的永远绿色健康。
  地球一小时,低碳60+,这次活动给参与者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心灵的震撼,更多的是对绿色环保的了解与支持,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们亲身参与到环保行列中来,我仿佛看到地球的未来拥抱着蓝天白云,风吹草绿。让我们来共同守护家园吧,对抗雾霾,自造蓝天,梦想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