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雾霾,共互南昌蓝天

时间:2014-04-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如今民众对空气质量问题关注度越来越高,雾霾天气让人堪忧。为了通过实践活动,让江财工商学子更深入地认识雾霾,了解其形成原因及危害,增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并投身环保事业,江财绿派社特携手工商维权中心、义工协会举办主题讲座普及雾霾知识。
    作为本次主讲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雨虹在讲座开始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对雾霾有什么感受?”对于黄老师的提问,同学们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切身感受。“犹如灰色天空,只看到浓烟滚滚,却见不到阳光星辰……”,去年曾在河北保定游玩的王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心声,简短却深刻的话语定格于在场每位同学的心中。还有同学表示,希望南昌的空气质量能够得到更高的重视,打造健康绿色的城市品牌。
    南昌去年的雾霾天气比较多,为改善空气质量,政府部门采取了整治措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3月份南昌整体空气质量创今年新忧,全月整体来说远离雾霾,畅快清新。蓝天是大家的,空气也是大家的,每个人都有义务参与共同维护。江财绿派社、工商维权中心、组织部的成员将积极鼓动大学生队伍参与到环保行列中,以身作则,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