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聚焦环保,直击环保立税法

时间:2014-04-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将加快推动环境保护税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税费在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此,致力于环境保护、倡导绿色生活的绿派社联手一直主张法律宣传、普法校园的工商维权中心,一行30余人展开头脑风暴,洽谈环境保护税之利弊。
  绿派社成员一致认为,税收作为国家调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定能在保护环境方面发挥重要的调节功能和引导作用。并结合“十二五”规划、十八届三中全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等论证其观点。并刻画出税改后的一派绿意,其乐融融。而维权中心的成员则更担心环境保护税立法工作的实施与成效,介于立法需要综合考虑资源环境承受能力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税收工作的施展工作会面临重重困难。
  一次小小的茶话洽谈会,在每个成员的积极参与下,更像是一场看点十足的辩论赛。正反方各执一词,互不承让。希望通过更多此种形式的小活动,让大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接触社会热点,与时代前沿接轨。也希望借助绿派社和维权中心的小小力量,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环保队伍,与我们共同为绿色之巅的目标而努力、而探寻。(工商管理学院维权中心 王妍)

作者:王妍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18779132748 审稿人: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