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岛小分队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系列之一次特殊的家访

时间:2014-07-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QQ图片20140701111836.jpg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暑期三下乡长山岛小分队为进一步营造长山岛良好育人环境,促进长山岛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6月27日,长山岛小分队全体队员在队长的统一安排下,冒着绵绵的细雨对长山岛的孩子们进行了全面的入户家访。
    此次家访的主要目的:1.了解长山岛孩子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2.完成调查问卷,与家长一起交流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确立科学的人才观、质量观和价值观。
    所有小分队的队员都高度重视本次家访活动,队员在家访时,真心诚意为家长释疑解惑,帮助家长解决一些家庭教育问题,并注重针对性,对不同专业、不同情况的学生采取了不同的访问形式。特别注意保护学生的自尊心和积极性,以多鼓励、多赞赏、多倾听、多探讨为主,创设和谐氛围。
    此次家访由长山岛小分队全体队员组队,要求全员家访、入户率为100%。此次活动得到了长山岛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家访,小分队的队员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为在长山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