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前行,趁兴而归

时间:2014-07-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DSC00903.JPG 

    2014年7月2日以来,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暑期三下乡团队调研活动已经进入尾声。在这四天里,绿派社下乡成员走访湖口县的大街小巷,实地访谈多个政府工作部门,大致了解了湖口县江豚的现状,并针对访谈内容进行分析,得出了导致江豚濒临灭绝的原因和拯救江豚应该采取的相关措施。经过绿派社下乡成员们分析后决定前往江西洪城水业有限公司湖口分公司污水处理厂,实地观看污水处理的流程,希望亲眼见证企业如何将污水处理至达标再排放的。
    8时30分正式访谈开始。绿派社带队老师许丽艳老师向洪城水业有限公司湖口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绿派社的具体情况并受到吴厂长的高度赞扬,表示绿派社的公益事业她必定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与配合。吴厂长向绿派社的成员们详细介绍了江西洪城水业有限公司湖口分公司的具体情况,同时也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原理等问题诸如污水处理的实质是将水污染转化为固体污染,而污水处理出来的污泥可用于建筑材料等实现循环利用。随后,绿派社全体下乡成员尾随洪城水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往参观污水处理的各个流程。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污水处理的大致流程。
    在参观完污水处理流程之后,绿派社下乡小组拿出了前几天在长江和鄱阳湖中取来的水样,在洪城水业公司实验室对这些水样进行检测。经检验,金砂湾水域和石钟山水样的氨氮含量分别为1.24和1.46,符合生活污水的净化标准。
    经过此次在洪城水业有限公司的访谈,绿派社成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水质标准状况,对于水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对之后江豚濒临灭绝的原因的研究提供了一定的数据资料,也对此次三下乡调研报告提供了许多的借鉴意义。绿派社暑期三下乡活动到今天已经接近尾声,保护江豚的道路却仍在前进,在发展经济的道路上,环保问题永远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绿派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还江豚一个幸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