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街头,深入基层群众访谈

时间:2014-07-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DSC00905.JPG

    2014年7月2日,江西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步入第五天,暑期三下乡团队10名大二队员分成5个小队前往各个区域进行居民水质与江豚保护问卷调查。本次活动深入湖口县基层群众,了解当地居民对水质情况的意见与对江豚的关注程度,同时也收集到了一些居民们对水质改善的建议,每只调查小队都收获颇丰。
    本次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暑期三下乡活动以保护江豚为中心,调查水质情况为主线,积极主动开展各方面的调查访谈。今天,绿派社三下乡团队继续走上街头,深入基层群众进行访谈活动并填写收集调查问卷。
    下午五个小队分头出发,走进居民家里,对各个年龄段的民众进行耐心询问。经过队员们细心的调查发现许多居民文化程度较低,且因生活范围远离江边,对江豚了解并不多,但是对生活水质及江湖水源的污染问题较为关注。大部分居民表示近年来水质情况下降,水源因金砂湾等工业园的工业排污等原因遭到严重污染,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希望政府能够重视水污染问题,关闭重污染工厂。队员们仔细记录居民的相关建议,并对他们进行了江豚知识宣传普及,让他们了解到湖口县生活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正面临数量骤减生存濒危的问题,提出大家做到保护江豚人人有责,呼吁更多的民众投入到保护江豚的公益活动中来,为江豚留下一片避难所,能够安心的生存繁衍。
    本次居民入户问卷调查活动意在走群众路线做公益环保,真正做到了深入基层,打好群众基础,结合群众利益需求做调研。在尽力满足群众需求的情况下获取更多的水质情况信息,宣传江豚生存情况及保护。同为大自然的宠儿,我们应该和谐相处,为保护江豚而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此次绿派社的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的宣传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公益人士献出一份爱心,让我们一起爱鄱湖,护江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