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宣传,寻求绿色新希望

时间:2014-11-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摆点3.jpg

    2014年11月10日中午12时许,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爱水一方”、“绿色漂流瓶——让空瓶不再流浪”活动在该校蛟桥园校区和麦庐园校区同时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以露天宣讲为主要方式,以抽奖为辅助措施吸引过往学生的注意力,用充满趣味性的方式向过往学生宣传节水、爱水的环保理念和低碳、节能的生活态度。
    活动首先以一张印有“光棍节——绿派陪你过”的横幅夺人眼球,并在活动场地边竖起一张画有巨大水滴的海报,邀请过往学生用手指蘸上颜料在水滴上印下指印,并承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节水理念,在生活中节约用水。此外,还有关注uuspace微信平台投出漂流瓶写下自己的希望、用11个空的矿泉水瓶换取一个盆栽、用一个空瓶参与抽奖等活动,形式多样却又不失教育意义,并邀请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在横幅上签名并与社旗合影留念,留下自己参与环保活动的一份记忆。
    在活动过程中,不但有小游戏,但更重要的是环保理念的宣传与普及,绿派社的委员一直不停地向过往群众宣传此次活动的意义:以水滴象征水资源,印手印表达的是每个人用自己的一份努力就可以还河流以清澈,但同样每个人制造一点污染对河流也会造成致命的打击;回收空瓶并将它重复利用,让散落在校园内的空瓶不再流浪而是实现自己的另一份价值,这是用空瓶换盆栽的深层内涵……寓教于乐,寓环保与生活,这是绿派社一直在努力坚持的事。
    “爱水一方”—“让空瓶不再流浪”看似不相关的两件事,却同样反映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爱护一方水,从点滴做起;回收一个瓶,从细节努力。绿派社以一贯之的不是一时一刻的环保,而是矢志不渝的坚持,“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践行三走,用你的眼睛寻求绿色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