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瓶,一个心愿,一份环保情

时间:2014-11-1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晚会2.jpg 

    11月11日,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携手江西财经大学节能办、工商管理学院勤工部在麦庐园十二生肖广场举办了高校“绿色漂流瓶”活动。此次活动是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发起的光棍节全国高校环保漂流瓶活动,倡导全国高校单身一族捐出光瓶及旧瓶,加入我们的实体高校漂流瓶活动,在光棍节期间唤起人们对环保的关注及切实行动,把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下午2点,蒙蒙细雨中,绿派社的社员们扛着一袋袋清洁光瓶陆续来到十二生肖前。他们用一部分瓶子摆出了“绿派”图案,另外一部分的瓶子则用绳子串起来,挂在树上,把从活动中心的微信平台收集起来的来自全国的“漂流瓶”信息放入其中。同时,将收集到的空瓶清洁装饰,用作“许愿瓶”,投放入“许愿池”中。现场还不乏有精彩的吉他和魔术表演,以及互动和游戏环节。活动过程中,校助王小平也驻足观看了活动现场,并赞扬了这是一个有创意的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自11月5日发起,至今共收集了2500多个漂流瓶,漂流瓶在活动结束后统一送往了废品回收站。绿派社将把漂流瓶回收得到的金额用于环境教育,帮助小学生们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将绿派社的公益精神进行下去。
    此次活动将环保与光棍节相结合,通过“光棍节”这一契机,以“一个空瓶,一个心愿,一份环保情”为主题,开展本次活动,即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通过回收废旧瓶子,呼吁大学生保护环境,把环保理念深入大家心中,为共同建设美好校园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