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开起了爱心杂货铺

时间:2014-11-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如果在你的贮物柜里有闲置不用的旧物,不妨拿出来爱心义卖,将所得善款买些礼物送给需要的人,给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吧。
    什么,没有时间?没关系,快去找一群值得信赖的小伙伴来帮助你爱心义卖吧!近日江西财大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2市营志愿小分队”携手绿派社的同学们就担当了财大同学们“值得信赖的小伙伴”,将大家闲置不用的旧物收集过来摆起了“爱心杂货铺”,不仅使得旧物各尽其用,还能积聚爱心、汇集善款。
    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2市营志愿小分队”的爱心服务对象是南昌市新建县流湖村陆林小学的贫困留守儿童们,这里的孩子常年留守在村子里,生活环境艰苦,上学条件较差——一座土坯房,两位教师,教室的地面是坑洼的泥地。
    “12市营志愿小分队”的同学由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市场营销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绿派社的委员组成,他们一直有个想法,那就是“办有专业特色的爱心活动”,思前想后决定搞义卖,大家纷纷拿出各自闲置不用的旧物加入到义卖物品清单,为了汇聚更多的爱心物品,同学们决定上门“搜刮”,11月20日晚十点开始,“12市营志愿小分队”走访了南区学生公寓2栋、3栋和5栋,本已做好了碰壁准备的他们,却意外地受到欢迎,顺利收集了两百多件爱心旧物:书籍、布娃娃、路由器、羽毛球拍、网球拍、2G手机、衣物等上数十种物品叫看得人眼花缭乱。
    21日中午12时,“爱心杂货铺”在财大北区食堂前正式开张营业。12市营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卖力吆喝,引来路过的师生驻足围观,并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成交额迅速攀升,每位爱心顾客在购买后都在记账单上留下签名以确保过程公正真实。不少顾客表示,听说是爱心义卖所以过来了,没想到有这么多样式的物品,不仅以比市面更便宜的价格买到了合适的东西,还为公益做了贡献,感觉赚到了。
    一个多小时后,“爱心杂货铺”收摊,总营业收入540元将全部用于对陆林小学贫困留守儿童的资助上。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爱心杂货铺”和“爱心书店”在校园开张,也会有更好地公益想法诞生在校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