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爱护一方水,共护地球村

时间:2014-11-2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爱水一方1.jpg

    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简称“绿派社”)联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理论研究会(简称“大研会”)所办“爱水一方”大型环保活动吹响了结束的号角。“爱水一方”活动以号召江财学子爱水、节水、惜水为主要目标,在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的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从11月初开始筹备并逐步展开,以校园水质监测和“爱水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为核心,辅之以环校骑行、线上线下宣传等形式,分校区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以来,大研会马克思兴趣小组同学协同绿派社的委员们踊跃参与,展现出他们对环保的热爱和真诚。也正是这份对环保的热忱,带动了身边的人:水质检测时,不停有路过的学生询问此次活动的内容,委员们也认真耐心地进行解释,良性的互动催生出了爱水的共识;主题班会上,班级上的同学们给予此次活动很高的评价,活泼生动的表演比枯燥刻板的说教更有意义;环校骑行时,一件社服,一条横幅,一句“爱护一方水,共护地球村”已经说明了一切……
    一名绿派社员说:“绿派社环保的性质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虽然很累,但还是很快乐。”据悉,此次活动历时逾半个月,绿派社全体上下一百余名社员全部参与其中,活动范围多样,影响广,受到广泛好评。
    绿派社一直以“用青春歌唱,与绿色同行”为口号,致力于通过点点滴滴的努力来保护环境。而“爱水一方”的进行正是对这一口号的完美诠释,这项活动是致力于缓和大学校园内愈加严重的污染水资源、浪费水资源的问题,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校园活动来传播爱水知识,培育大学生的爱水意识。绿派社的志愿者们积极参加“爱水一方”活动,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保护身边脆弱的水环境,爱护一方水——共护地球村,做“信敏廉毅”的江财人,走“绿色低碳”的环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