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远方的梦想插翅――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宁夏心愿计划”活动

时间:2015-04-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4.jpg

    “江西财经大学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09国贸2班的甘晓阳,现供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银川海关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非常感谢你们能参加我们的宁夏心愿计划!”通过一个短短的视频,江西财经大学校友甘晓阳向江财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2015年3月初,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校友共同启动了“宁夏心愿计划”,将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兴平乡王湾村里131名学生作为主要帮扶对象。据悉,该地位于西北地区自然条件最恶劣的“西海固”地区,1972年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确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且当地仅有两个教学点,5名教师,条件极为艰苦。
    本次活动以实现孩子们小小的心愿为契机,与他们建立长期联系,引导他们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在校友的大力帮助下,工商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和当地学校协商完善帮扶事宜并收集到89名孩子的心愿。
    4月6日下午,在一系列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大力宣传下,工商青协进行了活动摆点和志愿者招募活动。孩子们稚嫩的心愿和渴望的眼神触动了每一名前来报名的同学,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山区的孩子带去心灵的关怀。短短两个小时内,89名孩子的心愿全部被领取完毕,由于报名人数过多,活动负责人不得不将自己领取的心愿让给其他想要参加而不得的同学。
    目前,“宁夏心愿计划”已进入正式开展阶段。在未来的几天,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携手校友甘晓阳,通过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并与其通信的方式,带领了解未知的世界,一起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宁夏心愿计划”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展现了江财学子和校友“爱在身边,心系天下”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帮助贫困的孩子们走出大山、扩展视野有着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