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绿派�环保无悔,年年岁岁

时间:2015-06-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5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国家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在 “践行绿色生活”的环保主题下,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作为一所财经类院校的环保社团,理应站在经济类大学生的视角,重新审视现存的环境保护问题。事实上,绿派社自2000年成立以来,从仅有2个人的小组合到现在上百人的大集体,绿派社一直与时俱进,将环保活动渗透到江财的各个角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江财学子的行为、生活。“以环保为帆,以创新为桨”载着绿派筑梦扬帆;“用青春歌唱,与绿色同行”领着绿派乘风破浪,“发展生态经济”的理想在绿色“中国梦”的照耀下变得越发明朗。

暑期社会实践,刻下绿色足迹

图片1.jpg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九江湖口)

图片2.JPG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吉安白鹭洲)

图片3.JPG

(2006年暑期社会实践——共青城五合村)

    十五年来,绿派社一直坚持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现行环境问题,保护世界上现存的美好。保护濒危动物、关注湿地状况、保护生态环境……绿派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涉及环境保护的方方面面;九江、吉安、上饶、鹰潭……绿派社的绿色足迹遍布长江江西段的各个角落,一年一年,绿派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路上不断前行。
    年年岁岁,满腔热血在燃烧。

保护母亲河,感恩绿地之源

图片4.jpg

(小小节水员环教活动)

图片5.jpg

(乐水行水质调研)

    保护母亲河,守护鄱阳湖。绿派社一直以环境保护为活动中心,以保护水资源为活动重点:水质调研、节水环教、爱水一方校园宣传、节水知识社区宣传……寄出一份份绿色的愿望,身体力行为保护母亲河奉献当代大学生的点滴努力。
    岁岁年年,心存感恩同奉献。

绿植领养,播撒绿色希望

图片6.jpg

(军训新生领绿植)

    种子,是希望的象征;绿植,是环保的记忆。播撒绿色种子的第五个年头,绿派社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得越来越远:校园内、社区里、小盆栽、大草坪……“绿”动未来,从小种子的培育到学生坪的领养,绿派社一直在努力将绿色环保做到更好。
    年年岁岁,寄寓希望盼成长。

低碳节能,践行绿色生活

图片7.jpg

(地球一小时)

图片8.jpg

(地球一小时直播截图)

    3月28日的现场直播视频链接地址:http://v.jxntv.cn/jxtv2/dsxc/20150328/431861.shtml ,画面播放在57分钟左右。

 

图片9.jpg

(心愿漂流瓶)

    你是否还记得“地球一小时”那烛光摇曳的60+?你是否还记得“周一素食”的免费餐�?你是否还记得“心愿漂流瓶”里的“瓶”水相逢?你是否还记得……记得绿派社在低碳节能上做出的那些努力?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用最环保的方式,做最低碳节能的宣传。
    岁岁年年,祝低碳梦想成真。

    绿派社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不信?你看:

图片10.JPG

(环保服装秀)

图片11.jpg

(爱水一方校园活动)

    风雨前行,和衷共济,所有的绿派人心中都住着这世界最无限的美丽,这世界全部的漂亮,都不过是环境保护的可爱模样。
    现实的生活一向不如人所愿,岁月如梭,绿派依旧。
    环保不悔,绿派坚持,年年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