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蓝生活,低碳环保――江财绿派社第九届“地球一小时”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03-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3月19日晚,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携手节能办公室、工商青协、校研究生会实践就业部于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崛起广场,麦庐园十二生肖广场,举办了第九届“地球一小时”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为”蓝生活。“为”取“蔚”字谐音,代表守护我们的蓝天,保护地球这颗美丽的蔚蓝色星球。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现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地球一小时倡导公众、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8点半到9点半,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响应WWF的号召已是第九个年头。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绿派社前期推出了“为蓝承诺”与“为蓝奔跑”等一系列活动,邀请他们一起玩转“熄灯趴”。3月19日20点30分许,绿派社地球一小时晚会正式开始,以熄灯表演以及广场展示表演等节目让大家在快乐与趣味中体会不一样的环保乐趣,魔术表演、手语舞等节目让人记忆深刻。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品味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而且学习到了许多的低碳环保的知识,很多同学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9点整,欢乐的氛围仍在持续。绿派社带领着江财的学子们,在舞台前用蜡烛摆下大大的“60+”,熄灭灯光,点亮烛火。摇曳的烛火照亮了大家的脸庞,大家站在烛光前,许下了环保的心愿。这个夜晚遗留在观众心里的不止有欢乐,还有温馨,还有爱。
    “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一场 “熄灯趴”,它唤醒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行业,乃至全社会自觉行动起来,抛弃以往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与态度,选择更为‘蓝’色的低碳生活方式——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循环利用、购买可持续认证的商品,以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为”蓝生活!
    (文/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