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深入实地、研究材料考察建坝利弊

时间:2012-09-0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我校绿派社三下乡队伍为深入调研鄱阳湖建坝的社会影响,开展了从7月24日到31日为期7天的暑期调研活动。活动中下乡队伍与分别与当地政府,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位于江西省九江市被称为中国第一大淡水湖的鄱阳湖近年来水位却不断下降。专家们经调研得出时下急须在鄱阳湖建坝以缓解这一现象。针对这一提议,社会反应各异。此次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下乡队伍为调研鄱阳湖建坝的利弊经过前期准备,来到了鄱阳湖建坝选定点都昌县,对当地政府和居民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深入访谈。下乡队伍希望通过这次调研真实地了解建坝的相关知识和当地官民对鄱阳湖建坝的看法,通过问卷等手段得出调研报告进一步总结得出建坝的利弊分析,并将调研结果公开,让人们全面客观地了解建坝,明白建坝的利弊和意义。
    在前期工作中,我校绿派社三下乡队伍成员在校通过网络、书籍等资料对鄱阳湖建坝工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通过与三峡大坝的比较分析,深入了解了鄱阳湖建坝可能出现的利弊现象,并据此设计出调查问卷。在访谈过程中,我校绿派社三下乡队伍成员顶着炎炎烈日,走访县政府多次,走访乡政府多处,并根据县政府相关部门指导,来到建坝经过地点都昌县苏三乡,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7月30日下午,我校绿派社三下乡队伍如约来到苏三乡马安岛进行问卷调查,当地居民热情的配合着成员们的调研,并真切的为他们讲诉着他们对建坝影响的看法与建议。
    通过此次与政府、居民面对面的调研活动,不仅让成员们对鄱阳湖建坝影响有了更全面、真实的了解,并让他们从实践过程中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深切体会到当地政府和居民对建坝工程的高度关注。
 
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