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奔赴马家堰洽谈护鸟合作事宜

时间:2012-09-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0101010.jpg
    7月26日上午8时,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保护鸟类的号召,绿派社三下乡护鸟队抵达都昌县马家堰,与知名护鸟人李春如、村长马尤宣及部分村民代表就当地护鸟现状及合作护鸟事宜进行交流。
    马家堰临近鄱阳湖,是众多候鸟迁徙鄱阳湖的第一站,当地村民与鄱阳湖及候鸟有着浓厚的情感,几千年来一直和谐相处。自从当地政府开展倡导保护候鸟活动以来,村民们更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护鸟工作,期中涌现出李春如、马祖桃等护鸟先进个人。
    通过政府和村民地共同努力,当地护鸟工作有建设性的成功。近年来前往鄱阳湖栖息的候鸟种类和数量上都有所增长。护鸟人李春如更是多年专研护鸟知识,开创性地利用有限的条件实现有效地护鸟,从医出身的他从救人的原理中提炼出治鸟的方法,多年来,他救助各类候鸟超过7000只。
    长期与候鸟相处的马家堰村民,和候鸟之前有着许多感人事迹。人救鸟,鸟依人,一片人鸟和谐的动人场景。但是由于前来过冬的候鸟数量不断增加,自然界食物供给不足,饥饿的候鸟不时地会偷食当地居民的农作物,给当地居民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村长马尤宣呼吁政府应当投入一定资金引进先进的护鸟设备,并投入一定资金补助,提高居民护鸟积极性。马村长等人的一番吐露透露出当地居民爱鸟的心声。
    经过此次深入交流,绿派社和马家堰村确定了护鸟合作关系,并对具体的护鸟方法、护鸟理论与实践结合达成护鸟共识。相信在未来的护鸟道路上,大学生和村民共同努力能够建设一片人鸟共处的和谐蓝天。
                                       /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