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绿派社携手国际青协共同进行“地球一小时”活动

时间:2012-12-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3月23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联合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蛟桥园校区发起的“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圆满落幕。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2013年“地球一小时” 的主题是“我做绿V客”。每位绿V客从一周七天中选择一项环保活动完成,并在每周的这天坚持下去。“每周一,多吃菜,每周二,环保袋,每周三,不开车,每周四,自带筷,每周五,不剩饭,每周六,爱动物说出来,每周日,走进户外放弃宅”是今年活动的口号。
    作为江西财经大学“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要发起者,绿派社组织“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已有近十年历史。自2月起,绿派社在校园各处以及江财绿派的官方微博和人人等网络渠道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宣传,并在本周发起周一吃素、环保冲冲冲、绿色手映树等活动,以每天一个活动对应绿V客主题,深入学生群体进行活动宣传。同时,在地球一小时当天晚上携手国际青协开展晚会。
    活动以8点30分的熄灯正式开始,随着集体倒数声,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所有教室、宿舍楼及工作楼在8点30分整关闭所有灯光,迎来一个小时的熄灯期,在崛起广场的大型宣传晚会开始,现场分为数十个活动区与一个主要表演区让前来参与活动的人们自行选择。活动最重要的环节为参与者共同点燃摆放成“60+”图样的蜡烛,活动进程一半,随着一声巨大的雷响,现场突然下起倾盆暴雨。暴雨打断了晚会进程,却不能打断在场所有人心中环保的信念,以绿派社社员为首的几位活动参与者打着伞回到场地中央,希望能守护已点燃的蜡烛。回到场地的人越来越多,雨也渐渐变小,最终,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60+”的图形顺利照亮了整个崛起广场,活动现场也达到最高潮。活动参与者姜静激动的说:“我们是用我们对环保的信念点燃这些蜡烛,也点燃了我们绿色的青春,我们愿意用青春歌唱,与绿色同行。”
    本次活动不仅是通过熄灯一小时节约几度电,最重要的是通过环保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传递一种“我做绿V客”环保理念,让环保与我们生活结合在一起,倡导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