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小树林,留住城市一抹绿

时间:2013-03-1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3年3月,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携手信息日报,联合南昌各大高效环保社团,发起了一场名为“人鸟和谐”的保护昌北候鸟栖息地候鸟行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保护绿地活动,号召群众共同保护鸟类,通过宣传环保知识,正确引导公众从细节保护鸟类、由习惯铭记环保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附近,距江西财经大学15分钟车程处有一片小森林绿地。根据江西日报社黄主管介绍,这片绿地一直未受开发并受到人为保护,保持了较为优良的生物环境,栖息近18-20万只鸟类,鸟种类别更多达42种。由于发展需要,政府将在3月把绿地作为工业开发用地。此举受到前江西日报总编江爷爷注意,作为二十年来绿地的保护者和守护人,江爷爷联合江西日报下属信息日报,携手绿派社共同发起一场留住绿地保护鸟类的行动。
   
    绿派社作为长期从事环保事业的学生社团,社团成立至今11年来一直身体力行致力于对环境保护的宣传。此次绿派社联合江西师大蓝天环保社团、江西农大绿源协会等高校环保社团与其他民间志愿护鸟力量,通过对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访谈,对绿地周边居民区及周边企业工厂进行问卷调查,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发起实地观鸟活动及深入校园市区对各类群众进行知识普及,通过切身行动与多年累积的环保专业素养,尽最大努力挽回这片珍贵的城市绿地,保护鸟类在城市安居的乐园。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向公众宣传环保知识与护鸟理念,引导公众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绿派社成员邹艳群表示,这次护鸟活动与以往参加的其余活动有极大的不同,与实际生活联系紧密并且具有极强的社会现实意义,体现了校园社团、舆论媒体与民间组织合作的巨大力量,同时通过参与本次活动,绿色环保的概念意义更加深入人心,相信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将离人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