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绿V客,环保冲冲冲

时间:2013-03-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2年3月21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携手轮滑社,共同举办了名为“环保冲冲冲”的环保宣传暨“地球一小时”动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做小游戏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环保知识,宣扬低碳生活方式,同时为本周六的“地球一小时”活动造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

    近几年来全球经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资源紧张、气候变暖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低碳生活方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并践行。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作为长期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学生社团,多年来一直与时俱进,坚持举办一年一度的“低碳节能周”活动。此次“环保冲冲冲”活动即是2013年度地球一小时、低碳节能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采取游戏互动的方式进行。社团成员提前半小时到场准备,中午12点准时开始活动。绿派社组织了“乒乓到终点”、“长筷吃小番茄”、“挤眉弄眼吃薯片”等游戏,由现场围观的学生自愿参加,完成规定游戏的同学可以获得环保袋、书签等奖励。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时,社团成员们在游戏中插入了环保小问题,以此普及环保知识,并通过派发环保袋等方式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低碳生活。中午1点,活动准时结束,但是依然有热心同学徘徊在活动点细心咨询地球一小时相关情况,显示了强烈的环保爱心。

    本次活动参与者丁旺表示, “环保冲冲冲”活动普及了环保知识,使得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实践低碳生活的方式,也让社团成员感受到了环保宣传的魅力以及同学们对环保的认同感。江西财经大学九十周年校庆即将来临,绿派社希望透过此次活动向同学们传递环保意识,呼吁更多的人都能致力于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母校见证一场绿色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