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我们在行动――绿派吴城小学护鸟环教活动

时间:2013-04-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4月1日,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应上海益优公益组织及星巴克邀请携手青赣环境交流中心一行60余人来到了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吴城小学进行了一场以护鸟为主题的环教活动。
    此次环教活动的开展旨在希望通过对孩子们的教育将爱鸟护鸟的意识传递。
    以场外游戏、室内鸟类电影分享、净滩等互动方式为孩子们普及护鸟常识及意识。
    孩子们作为国家的接班人,他们的思维习惯直接影响到未来的环境及鸟类生存状况。并且孩子们的接受、学习能力强,容易形成积极的思想。针对这一现状,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的上海益优公益组织响应星巴克环保月的倡议,邀请了在南昌最具影响力的青赣环境交流中心及绿派社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
    4月1日清晨,绿派社一行9人在绿派社湿地部部长胡清宇的带领下与其他活动人员汇合后便出发来到目的地吴城小学。在吴城小学校长热烈的欢迎后,环教活动正式开展。活动分为室内鸟类电影分享及室外游戏两部分,两组同时进行。绿派一行人在所负责的室外游戏活动中充当五位孩子的临时家长,带领他们进行由益优组织及星巴克设计的与鸟类知识相关的游戏。游戏环节中孩子们表现的十分积极,在欢乐的气氛中,孩子们学到了许多护鸟知识。在游戏“争夺栖息地”的游戏中,孩子们了解到随着环境的恶化,鸟类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生存愈发困难。他们均立志今后一定会保护鸟儿,为它们的最后一片栖息地努力。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希望。
    通过此次护鸟环教活动,吴城小学的孩子们对现今鸟儿的生存状况有了一定了解,并初步树立了爱鸟志向。活动人员们也学会如何更好的利用游戏的方式开展活动。通过观察孩子们的积极表现,更确立了活动人员对孩子们进行护鸟环教方式。相信在他们地共同努力下,护鸟将更深入人心,人们对鸟儿的爱将一直持续。
(文/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