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坚实信心――记名企实习生选拔赛赛前培训

时间:2013-04-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撰写简历的基本技能,提高参加名企实习生选拔赛选手的专业素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特别组织了一次简历撰写的培训活动。30日,由宏远人力资源社主办的名企实习生选拔赛赛前培训于下午18时30分在教学楼1313室如期举行。

    参赛选手都准时到场,场面热烈,全场座无虚席,可见热情非常。本次赛前培训主持人为宏远人力资源社副社长王奕丹。首先,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大家走进了宏远人力资源社,领会了宏远人力资源社的发展理念和办社宗旨,并对本次名企实习生选拔赛的相关流程和内容有了初步了解。经过简短的介绍,大家都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兼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学生会主席刘亚飞为大家主讲简历撰写的相关内容和技巧。他从简历的内容和形式方面入手,讲述了HR眼中优秀简历的标准,指出一份优秀的简历不但要符合公司的需要,而且要符合岗位能力要求,做到言之有物,充实有料。接着,他为在场的观众详细地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步骤。他强调,简历的制作首先要端正心态,在满足岗位的显性需求的前提下要读懂其隐性需求。并指出优秀简历满足的“十大原则”,分别从形式和内容上的原则让选手们在了解基础简历制作的基础上更深一步的制作出与众不同、别具一格的简历,让选手们学会如何在众多份简历中脱颖而出。并结合一些简历中的常见问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最后,通过列举部分优秀简历,给大家一些实用有效的建议,然后热情的邀请在场观众积极提问。刘亚飞幽默风趣而又谦虚睿智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刘亚飞的精彩培训之后,主持人进行了最后一个环节,即告知参赛选手与主办方联系的方式内容。在此次培训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表示对刘亚飞和参赛选手的真诚感谢,并且预祝参赛选手可以在比赛中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取得良好佳绩。
 
    本次职场直通车之名企实习生选拔赛赛前培训,开阔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视野,增添了每一位选手的信心与勇气,丰富了在场观众简历撰写的基本技巧。同时,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加深了对宏远人力资源社的了解,扩大了宏远人力资源社影响力,展现了宏远人的魅力与风采。相信在宏远人力资源社的组织下,在刘亚飞的精心指导下,在所有参赛选手的努力下,即将到来的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将是一场直面企业高管的盛宴!预祝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在赛场上尽显风采,创造佳绩!
 
 
作者:宇文梦圆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

联系方式:18720071841    单位审核人:戴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