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温暖破冰前行

时间:2013-10-1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随着宏远人力资源社新鲜血液的涌入,为增进新老社员之间的熟络度,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社团凝聚力,10月1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宏远人力资源社全体成员在蛟桥园南区广场欢聚一堂,共同开展名为“热血青春,你我同在”的“破冰之旅”活动。参加本次“破冰之旅”的主要有宏远各部门主干成员和七届全体新成员,活动中途还喜遇宏远第六届社长戴思琪和六届人力部部长刘松,可谓锦上添花。
    首先,所有成员在五分钟内组建为三个团队,并定出自己的团队名、口号和队歌。团队的生成和展示是一切活动的基础,也是建立彼此信任的开始。通过“团队风采”这一环节的展示,三个队伍各出奇招各显英姿,团队归属感迅速凝聚起来;并通过"名字接龙"这个游戏,对队友有了初步的了解,打破彼此之间的隔阂,营造了团队和谐氛围。在此过程中,大家的热情日益高涨,彼此默契进一步增强。接着又组织了“解手链”“纸杯传水接龙”“链接加速”和“明六暗六”等游戏,其中妙趣横生,成员们个个乐在其中。
    游戏中,各小组实力不相上下,各有千秋;各队员都积极参与,献计献策。赢了的队伍拍掌欢呼,输了的队伍微笑祝贺。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团队团结一致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的过程。游戏结束后,进入表演环节。由副社长赵利、公关部的吴宏娟及宣传部的王丽旋为大家带来第一个表演项目——舞蹈《wakawaka》,整个舞蹈也沿袭了歌曲特有的南非热带风情,博得阵阵掌声;紧接着,所有担任过助教的宏远成员领着大家一起随音乐跳起了"天使舞" ,欢乐四溢, 将本次“破冰之旅”掀向高潮.
    最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在场所有宏远成员合照留影纪念,一帧帧照片定格了大家青春洋溢的笑脸。
    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这次“破冰之旅”的余音却一直在“宏远人”的耳畔回响,它给"宏远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这次户外“破冰之旅”,对全体成员是一次洗礼,是进一步推动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它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和一种理念的传递。“破冰之旅”也让“宏远人”坚信,用心的温暖终是能破开坚冰,彼此携手,扬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