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领导小组讨论”,你知多少?

时间:2015-03-3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无标题.jpg

    “知道无领导小组讨论吗?”“无领导小组讨论?那是什么?没听过啊。”
    我社“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的活动即将来临,鉴于很多同学对复赛中即将出现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考评形式不甚了解,甚至有很多同学以前都没有听过这个名词,为了避免在以后的面试中遇到“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考核而不知所措。近日,宏远有针对性的对同学们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
    培训3月30日于麦庐1207展开。此次培训由宏远骨干成员甘文轩主讲,出席本次培训的还有宏远理事会成员庄佳薏、焦立淼、朱伟梅、朱波、孙伟。
    此次培训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实战演练。培训伊始,可以看到未参加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同学围坐一圈,接着由主讲师分发题目后,热烈的讨论由此开始,当时间到的提示声响起,不少同学脸上满是遗憾,表示对此次讨论仍意犹未尽。接下来,第二个环节——点评环节。由朱伟梅、朱波、庄佳薏、甘文轩分别对此次演练中每个人的表现以及出现的一些问题作了点评,可以看到同学们不仅听得很认真,还记了很多要点。第三个环节——讲解环节。由甘文轩给同学们系统的讲解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考评机制,甘文轩通过幽默的语言给大家细致的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分类、形式、打分通用标准以及怎么去解决讨论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怎么样才能从这个小组中脱颖而出等问题,可以听到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最后,所有的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收获良多,其中一位同学表示这个培训真的很棒,她以前都不知道无领导小组讨论到底是什么,此次培训她参加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犯了一些不应该犯的错,听了讲解之后,感觉通过这种培训形式映象更深刻了,尤其是培训的氛围很轻松,两个小时的培训感觉一下子就过去了,比上课有趣多了,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多一些。
    社团活动是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宏远人力资源社始终秉承着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素质提升,为改善中国人力资源发展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宗旨。此次培训吸引了一批热爱人力资源事业的有志青年,在保持同学们对人力资源兴趣的基础上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可谓一次成功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