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宣讲会

时间:2015-04-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简历培训2.jpg

    4月22日14:00时,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宏远人力资源社承办的“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宣讲会暨简历培训在蛟桥园北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宣讲会的嘉宾有上海乔布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航老师,招生就业处处长罗锐,副处长王玉杰,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海琴,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主任心曾祥麒以及各学院就业指导课程老师。
    宣讲会伊始,招生就业处罗锐处长致辞,他鼓励在校学生积极投入到实习中去,去探索并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标准,尽情的挑战,在比赛场上锻炼自己的职场能力,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承办方宏远人力资源社负责人康强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宗旨和赛制。本次大赛由简历筛选、复活赛、面试培训、复赛(共两轮)、总决赛赛前交流、总决赛六部分组成。选手将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名企实习的通行证。
    在同学们热切的期待中,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聘讲师苏航老师进行了简历制作培训。苏航老师用AB两份简历做对比,针对简历上面的每一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丰富有趣的事例讲解,详细讲述了简历制作内容和要求,在简历内容、格式等方面提出金简历应有的标准:内容上要针对应聘岗位,措辞上要求具体、简洁、条理,模板要求商务化,易于阅读。“听完讲座收获很多,想不到一份小简历,居然有这么大的学问,最让我震撼的是老师讲的‘简历不是写出来的,是用脚出来的’那句话”。培训现场同学们席地而坐,培训后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走向自己的求职旅程。
    据悉,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近期举办了系列求职指导活动,“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比赛旨在营造同学们积极求职的环境,撬动2016新一届毕业生的求职行动,拉近用人单位与在校大学生之间的距离,使用人单位“选择人才,培养人才”的现代理念深入校园,帮助学生能够了解并进一步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能力,促进其对求职能力的培养,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求职者”。
    本次比赛得到了众多用人单位的关注,汇聚了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九江银行,中信证券,绿地集团,天音通信,江中制药,中公教育,江西教育传媒集团等九家名企参与,提供了共二十一个岗位供参赛选手选择。2015届毕业生的求职工作接近尾声,2016届同学求职之路又将开始,相信此次比赛将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职场交锋和历练的舞台,能够以其专业性、实践性及真实性有效地推动我校在校生的求职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