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之“面试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5-05-0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无标题.jpg

    5月6日下午5点,第二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之“面试培训”在蛟桥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的对象为通过初赛(简历筛选),成功晋级复赛的143位优秀选手,培训主讲人为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玉杰老师。王玉杰老师为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中国教育报》生涯规划栏目特约撰稿人,是江西省知名职业指导专家。
    培训中,王玉杰老师从“面”和“试”两个方面对“面试”进行了解读。“面”即考察礼仪、自我介绍与面对评委的态度;“试”即测试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王老师的“面试,是一场过独木桥的残酷游戏”这一观点,引发所有人的思考。培训中,王老师提出了面试中的几点注意事项,第一要认识自己,让企业在你身上找到雇佣你的理由;第二,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去思考,以展示自身优势;第三,在面试时要沉着冷静注意与面试官的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以应对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两方面指导为主。王玉杰老师用其专业且实用的培训方式让选手们对面试的流程与技巧有了充分了解。这次培训不仅使参赛选手们在复赛赛前的准备更具针对性,更是为各位选手日后通往名企之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