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复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5-05-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无标题.jpg

无标题1.jpg

    我校第二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在广大同学和指导老师的积极组织参与下正顺利进行。4月27日初赛—简历筛选结束后,共有143名选手成功晋级复赛。经过两周紧张而激烈的复赛,14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复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群面),第二轮为“半结构化面试”(单面),担任复赛的评委老师为各个学院的就业指导老师及具有丰富实习经验的大四同学。
    复赛第一轮“无领导小组讨论”于5月8日在蛟桥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企业招聘环节中经常出现的一种考评方式,即通过观察选手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表现,来检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非言语沟通能力各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要求,从而筛选出适合本职位的人员。143名选手经过此轮的比拼,有72名选手成功晋级复赛第二轮“半结构化面试”。
    复赛第二轮“半结构化面试”于5月16日举行。面试官在预先设计好的试题(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根据参赛选手简历内容和岗位要求,向选手们提出一些随机性的问题,来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是否符合岗位需求。
    复赛结束后,评委王明华老师表示此次参赛选手实力都比较强,表现也比较好。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他建议参赛选手一定要注意穿着礼仪,合适的穿着。良好的礼仪是无领导小组中活下来的基础。评委阳玲老师则强调,参赛提交的简历要做到重点突出,自我介绍时要有亮点,面试过程中要学会抓住评委的心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凸显自己的内涵。
    此次比赛是一次能力的交锋,也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让在校大学生提前体验应聘,掌握面试技巧,为以后的毕业求职积累了宝贵经验。至此,第二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大赛”复赛圆满结束,同时预祝成功晋级决赛的选手在5月23日的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