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场人生我的梦――第一届职业形象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4-09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无标题.jpg

    2016年4月8日15:00,第一届职业形象设计大赛决赛于工商大楼416正式开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学生辅导员许丽艳,人力资源管理系钟尉老师、赵映云老师。
    职业形象设计大赛是为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形象设计能力,引导大学生获取丰富的面试实战经验,提高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挖掘择业潜能而举行的一场比赛。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环节,9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展开最后角逐。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展示、情景模拟、评委点评和颁奖环节。
    首先,在自我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自我形象展示,展示包括本身的仪容仪表、上场素质、演讲表达、和对职业形象的理解。如15工2的吴婧怡同学就根据自己比较外向、开朗、自信的性格特征把自己的职位定位于人事外包顾问,并为这一形象设计了日常工作场所、正式场合、还有宴会场合上的三款造型。
    接着,9位进入决赛选手分为3组,每组3人,进行情景模拟环节。如与模拟客户进行电话会谈,模拟招聘面试环节,模拟与上级交谈的环节等。其中,由14工5李佳忆、14工5宋秋红、15工5张含旭三人组成的第三小组在面试、招聘、与客户交流等细节上做得精致认真,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与表扬。
    接下来,在评委点评环节,黄雨虹老师、钟尉老师、赵映云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做出了评价。黄雨虹老师告诉我们要好好读书、好好成长,要扎扎实实地去学点东西;钟尉老师警戒我们要去实践、要去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赵映云老师谈到了“胸有诗书气自华”,告诉我们要多读书,这个比赛不仅仅是一个形象的设计,更是一种职场气质、修养的培养与提升。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中,来自15工2的吴婧怡摘得桂冠;来自14工5李佳忆和会计14CIMA1的曹敏获得二等奖;来自15工5的张含旭、14工5宋秋红、15工7于鑫鑫获得三等奖。此外,14工2周小龙、15国营陈佳、14工1贾慧君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奖。在比赛的微信投票环节中,14工1贾慧君同学凭借最高的票数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恭喜以上选手取得佳绩!
    至此,第一届职业形象设计大赛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相信此次活动定能为江财学子职业形象设计能力的提升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