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记第三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宣讲会暨简历培训

时间:2016-04-1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无标题.jpg

    4月15日18:30,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荟庐四楼报告厅,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承办、乔布菁英社携手校研会实践部协办的第三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宣讲会暨简历培训巡讲正式开幕,招生就业处付姣老师、许秋菊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本次简历巡讲,由全国巡讲特聘讲师、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特聘讲师李梦涵老师作主讲嘉宾,就关于简历制作而开展。晚18时,整个报告厅已座无虚席。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正式的开场后,由宏远人力资源社社长康强从企业岗位和赛制流程两方面对比赛做了详细的介绍,本次比赛诚邀九家名企,如招商银行、江中集团等,为江财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岗位;在比赛环节中,真实模拟企业招聘,为同学们走向职场的道路提供一次锻炼的机会;之后的赛事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询问比赛相关事项,康强耐心地一一解答。
    紧接着,在简历培训环节中,李老师指出“简历要避免多余无用的信息,一份简历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清晰的求职定位,而好简历的三大金标准:针对性的内容、有条理性的措辞以及商业化的模板”。李老师别开生面地以一份虚拟人物乔小堂的工作简历为切入点,风趣幽默地与台下同学互动讨论,引得现场阵阵欢呼与掌声,气氛一片融洽。她通过正反例子引证,生动形象讲解了简历实际情况,令现场观众的思考也渐入佳境。
    打造个人品牌,针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职业来设计自己的简历是整场讲座的核心,李老师更是将简历制作的侧重点、技巧以及应注意避免的一些误区传授给大家。整场讲座历时两小时,同学们普遍表示获益匪浅,并在讲座结束后团团围住李梦涵老师继续咨询简历撰写问题。
    本次讲座对提高大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大有益处,不仅有利于唤醒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提高江财学子的就业能力,而且在求职道路上,对江财学子也是一次专业的指导,希望广大学子在求职道路上不断磨练,愈战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