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暨简历巡讲顺利举行

时间:2016-04-1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7日上午九时,会计学院专场.jpg

    4月17日20:30,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工商大楼416会议厅,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承办、乔布菁英社携手校研会实践部协办的第三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宣讲会暨简历巡讲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简历巡讲,由全国巡讲特聘讲师、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特聘讲师李梦涵老师做主讲嘉宾,总共历时三天,涉及十三个学院,为1100余名江财学子举办七场专场培训,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阵简历培训的旋风。
    在培训现场,李梦涵老师用AB两份简历作对比,针对简历上面的每一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丰富有趣的事例讲解,详细讲述了简历制作内容和要求,在简历内容、格式等方面提出金简历应有的标准:内容上要针对应聘岗位,措辞上要求具体、简洁、条理,模板要求商务化,易于阅读。
    “听完讲座收获很多,主讲人李老师风趣幽默,还带给我们特别专业的简历指导,感觉这次的简历培训真的很有意义”。培训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且记录着笔记,培训后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走向自己的求职旅程。
    此次巡讲,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即将开始的第三次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热身,此次大赛共引进包括江中集团、中公教育、中信证券、招商银行、通联支付、恒邦保险、九江银行、天职国际、江西汉辰投资集团等九家国内知名企业,共提供17个实习岗位供参赛选手选择。比赛通过“学生组织参与、专业老师指导、企业真实需求”,旨在为同学们营造真实的求职环境,撬动2017新一届毕业生的求职行动,拉近用人单位与在校大学生之间的距离,使用人单位“选择人才,培养人才”的现代理念深入校园,帮助学生能够了解并进一步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能力,促进其对求职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求职者”。
    2016届毕业生的求职工作接近尾声,2017届同学求职之路又将开始,相信此次比赛将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职场交锋和历练的舞台,能够以其专业性、实践性及真实性有效地推动我校在校生的求职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