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

时间:2017-05-24 21:43:1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512日,我校第四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决赛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我校学生搭建实习实训的优质平台,拉近名企与在校大学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对现代市场对人才需求的深入了解,以赛代训,提升求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求职竞争能力。

招生就业处处长罗锐、副处长王玉杰、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海琴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党委副书记黄雨虹、经济学院副院长吴斌和部分学院的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朱海琴老师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比赛的情况,王玉杰老师做全程点评及最后的总结。来自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九江银行、农夫山泉、江中集团、恒邦保险、泰豪集团、中信证券、天虹商场以及江西航空的九位名企HR担任了此次决赛的评委。他们依据专业的职业素养,敏锐的职场嗅觉,招聘钟情的人才,分享名企高管所看重的职场能力。

据了解,本次实习生选拔赛吸引了1500多名选手报名,历时近四十天,经过严格专业的简历筛选、严苛的笔试、专业系统的面试培训以及灵活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挺入了决赛。

决赛共分为锋芒初露综合考评职业反选三个环节。

锋芒初露即自我展示环节,参赛选手通过两分钟的PPT展示来吸引HR的注意。而后有意向的企业HR即可举起绿牌,再通过对参赛选手的现场提问,决定是否聘用该选手。选手可在最后的职业反选中决定最终的心仪实习企业。

比赛开始后,首先出场的袁澔楠同学以出生年份为由,证明了自己与互联网的微妙关系,幽默自嘲的话语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笑声,出色的团队创造经历赢得了不少HR的青睐,最终成功获得江西航空公司的营销实习岗位。随后的选手们也以出色的实践经验和从容的现场表现,牵手心仪的企业。其中,曾获江西省软件设计大赛以及江西省软件服务外包竞赛二等奖的官琳以其过硬的技术实力,霸气十足的周琪以其清晰的自我认知和敏锐的洞察力纷纷赢得了评委老师最初的全部绿牌;自称交际花的余泳在能否谈一场职场的恋爱的诉求中,以创新性的临场表现活跃了现场氛围,也成功引起了多家企业的好奇,最终成功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恋人

比赛过程中,既有优秀选手的展示范例,又有各大名企HR的专业性倾向问题,更有Mrs.Job 王玉杰老师的准确分析、悉心指导和合理建议,不论是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受益匪浅。自此,第四届直通名企实习生选拔赛完美落下帷幕。比赛虽已结束,但给同学们的震撼与鼓舞却始终在路上,就如全程观看比赛的一位同学所感慨的那样虽未参赛,却也收获了很多。明白了原来求职路上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所具备的职业技能也不够完善,要开始慢慢准备了。

此次比赛由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由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协会、宏源人力资源社、江财乔布菁英社共同承办。比赛还得到了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二套、江南都市报、江西商报的关注和报道。

九大名企,二十五个岗位,直面HR,把握求职要领,攻克求职难题;直通名企,凝聚江财人才,打造江财招聘盛宴。本次活动拓宽了学生实习的渠道,以赛代训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同时也为江财学子提供了一次与企业零接触的机会,让同学们在求职的大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秀出自己的才华,宣泄自己的激情,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求职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激励新一代青年在求职路上乘风破浪,直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