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传媒人周欢就如何写新闻为宏远社员答疑解惑

时间:2011-11-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新闻传播也是一种生产力,适时的宣传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社团的知名度、美誉度。”1120,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二届执行主席周欢受邀为江西财经大学宏远人力资源社成员讲座培训。在两个小时中,周欢就如何写好新闻稿件、提升社团宣传能力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是从当天下午17时开始的。周欢由新闻的概念入手,从新闻稿的特点,要素、构成、体裁等方面,剖析了新闻稿写作的要点,并介绍了新闻稿常见的写作形式。他还从实例出发介绍新闻稿的脉络与技巧,并就宏远人力资源社博客中的宣传稿给予评析,并提出改进意见。

宣传部是社团对外的重要窗口,新闻稿件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家社团的形象。在周欢看来,新闻传播也是一种生产力,因而要懂得适时宣传。讲座结束前,他还针对社员提出的在新闻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参加完此次培训活动,不少社员表示受益匪浅。宏远人力资源社宣传部成员会一替说:“我之前写的稿子相当于大记事,完全没有考虑用新闻稿的要求来约束。”听完周欢的讲授,她说自己回去会认真修改之前的几篇文章。

宏远人力资源社社长朱艳艳最后致辞对周欢为社员做的培训表示感谢。朱艳艳介绍说,宏远人力资源社定位于专业社团、精英社团、兴趣社团、实践社团,因而对自身要求严格,把社员素质能力的拓展培训也摆在重要位置。该社团在此之前就已举行过office办公软件、书法、绘画、摄影、策划书的撰写培训,受到社员的好评。

此次活动的主讲周欢是江西财经大学2007级新闻专业学生,经保送现就读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研究生。大一时,他与两名同学创办了校园报纸《品》报以及文化传媒社团一品社。在他们的努力,一品社连续三年当选江西财经大学“十佳社团”,《品》报也连续两年获评江西省“十佳校园媒体”,还成为江西省唯一一家全国高校四星级校园媒体。

20105月,周欢还曾以“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身份受邀参加上海世博的采访报道工作。此外,大学期间,他作为媒体特约评论员和时评专栏作者,在全国上百家媒体发表个人作品。(宏远人力资源社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