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物流设计大赛的流程

时间:2013-04-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第七届校物流设计大赛是一场由我学院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物流学会发起并主办的一项非营利活动。大赛面向全校学生,秉承“加强专业知识,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业技能”的宗旨,以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为目的。其活动流程如下:

报名时间
3月3日开始报名 “第七届校物流设计大赛”,截止到3月8号.报名期间将公布案例
 
1.       赛前培训
    3月14日邀请物流系老师以及参加国赛的经验丰富的同学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培训中每队需派出1-2名队员参加培训,培训中各位参赛者可询问培训老师任何与方案相关的问题以加深对方案的理解。
 
2.       初赛
    4月8号中午12点之前交初赛方案。赛组委会将邀请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初赛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并给每一个设计方案进行点评,在综合考虑不同层次的参赛数量和分布等因素的基础上,从初赛方案中选出总数的55%-60%进入决赛。
 
3.       决赛
    4月12号公布决赛名单
    4月19日进行总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并应结合初赛的设计方案,按照评审委员要求,重点准备现场陈述和答辩,现场陈述需要用PPT文本演示,如果最终方案包括软件、实物、设计图纸等,必须在现场展示,陈述方案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答辩的方式和风格不做要求。陈述后,参赛队要接受决赛评审委员的质询和观众的现场提问,并需在规定时间内给出清楚的答复。
 
4颁奖
    决赛陈述和答辩结束后有评审委员会打分并进行合议,在综合考虑不同层次的参赛数量和分布等因素的基础上,评分标准见附件3。最终确定进入决赛总数35%-60%的设计方案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以及优秀个人奖一名。并由评审为获奖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