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培训,思想之花绽芳华

时间:2014-03-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QQ图片20140322114512.jpg

    2014年3月21日16点30分,我校物流学会主办的第八届物流设计大赛赛前培训在蛟桥3206教室正式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系主任吴群老师、物流系副主任王友丽老师以及王雪峰老师。
    江西财经大学物流设计大赛是物流专业特色的校级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是第八届。大赛旨在为大学生创建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竞技平台,提高大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逻辑创新能力。培训由物流学会会长温程作开场词,在对三位专业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就本次物流设计大赛的相关流程工作和进行情况向在座的导师和选手做了介绍。本次大赛吸引了我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各年级的参赛选手共计90名并自由组成18支队伍。在培训现场,吴群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态度表示满意,还根据自己多年带领团队参与省级和国家级比赛的经历和经验向参赛选手指出了“加强团队精诚合作”和“注重设计方案质量”这两点基本要求,巧妙地运用了“顶天立地”这一概念比喻方案既要有高度和深度,也要接融实际情况;并且进一步提出了团队齐心合作、选题新颖踏实、逻辑紧密有序、论证充实有据、切忌低级错误和现场展示凸显风采这六点具体做法。王友丽老师与王雪峰老师则指出团队内要求同存异,对外圆圆润润,对内则要棱角分明。三位老师的观点相互补充,对在场参加培训的参赛选手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参赛选手认真听取了专业导师的建议,并向老师们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也以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悉心为选手们解答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培训现场异常火爆,充分展示了物流系学子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物流的无限热爱。
    本次赛前培训在帮助参赛同学了解参赛流程,懂得如何对所下发的案例进行分析的同时也让选手们从老师出彩的指导中受益, 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此次赛前培训也是为今后的省赛以及国赛选拔人才做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