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优秀物流人,竞登知识决赛巅――第六届物流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成功

时间:2015-11-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争做优秀物流人,竞登知识决赛巅.JPG

    2015年11月22日14时,由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承办的第六届物流知识竞赛决赛在麦庐园校区英庐Y113室成功举办。本次物流知识竞赛以“人尽其才,物尽其流”为活动主题,面向所有江西财经大学在读本科生,是一次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物流基本素养,提高学习物流知识兴趣而又不失创新与活力的学术类竞赛活动。
    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系主任吴群老师,物流系涂淑丽老师、物流系刘志华老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老师。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24人进入决赛,赛前经过抽签所有参赛人员分成6个小组。决赛赛程包括团队展示、物流知识抢答、物流知识风险赛、案例分析四个环节。丰富多彩的团队展示之后就是抢答环节,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回答主持人给出的简单心算题目后才能获得答题资格,在注重物流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考察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心算能力。最容易产生差距的是第三环节,每队派出三名代表,大屏幕上显示有6-40分值的有关物流基础知识方面的问题,代表将选择不同分值的问题,答对会加上该分值而答错则要扣除相应分值,所以需要选手谨慎选择,认真答题。淘汰的三个组都将获得此次比赛的三等奖,而积分前三的小组晋级最后的案例分析,在最后晋级的三个小组的精彩论述以及嘉宾老师的精彩提问过后,第四组“Pride girl”勇夺桂冠,傲视群雄。活动的最后吴群老师发表了讲话,她在肯定了参赛同学的优点后,也指出了从场内设施到组织方,再到同学知识水平的不足,比赛的流程设计也有待提高。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比赛之后在今后的专业课学习中能更加努力,我们也将谨遵吴群老师的教诲,齐心协力将物流知识竞赛越办越好!
    本次物流知识竞赛活动是全面推进我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仅促进了各个年级之间,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同时也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对促进大学物流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物流学会宣传部陈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