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现代-未来,看物流模式如何转变―暨2016年物流论坛第二期物流与生活

时间:2016-04-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传统-现代-未来,看物流模式如何转变.jpg

    2016年4月15日,以“物流与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物流论坛第二期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第三教学楼M3103教室开讲并获得圆满成功;本次物流论坛的主讲人为精英团队的成员。
    物流的发展具有时代性,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物流,小到平时的衣食住行,大到国际间的物资运输;而本期的物流论坛为我们介绍的主要是生活中的物流。物流是什么?或许在大部分人的观念里物流与快递是等同的,那什么才是真正的物流呢?本期的物流论坛带你走进 “物流”,从含义和实质两方面认真剖析 “物流”。从古到今,随着时代的变迁物流应运而生并不断地发展,从古时的标准化思想到如今的现代物流;从原始的生活方式到现在便捷的生活方式;一段视频让我们了解到了现代物流与原始生活方式的碰撞,也让我们看到了现代物流对生活造成的影响。
    现代物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但未来物流对传统的商业模式和购物方式会具有更大的冲击。如最近天猫推出的运用VR技术实现了人机互动,使用者能够通过虚拟现实系统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身经历的体验。互联网、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相结合的的商业模式以及VR技术的横空出世,给了未来网购时代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足不出户,在电脑摄像头前,就可以完成交易;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比传统意义上的现代物流更大的冲击。
    本次物流论坛旨在挖掘生活中的物流新形式,初步认识生活中的物流;同时让物流专业的学子们初步了解物流知识,提高物流基本素养,能够与物流精英们一同探讨生活中的时事热点;也通过课堂的方式培养物流精英知识积累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第二课堂的方式促进学生初步的了解物流,不断提高物流学子的综合素质,让物流与生活更好地结合,更好地促进物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