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仿真,战火纷飞――暨江西省首届物流业务仿真大赛

时间:2016-10-31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物流仿真,战火纷飞——暨江西省首届物流业务仿真大赛.jpg   

    10月29日上午9时,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英孚大楼举办了江西省首届物流业务仿真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浩华、物流系副主任王友丽、物流系老师刘志华以及深圳中海物流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于承燕。
    战鼓未响,战火已燃!比赛还未开始,很多队伍代表们便已经入场,开始做赛前的准备工作;虽然队员们脸上有一丝的紧张,但是更多的是内心的激动。比赛开始之前,刘志华老师细心地为各位参赛队员说明了此次比赛的注意事项;9时一到,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飞速运转着自己的大脑,力求一个完美的物流设计方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自己的英雄。
    与此同时,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也在另外一个活动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交流教学经验,互相学习。在研讨会中,刘浩华老师指出:物流知识是远不止书本上那么简单的,这种仿真类的比赛是一个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好机会,能使同学们对物流知识更全面地熟悉与掌握。经过上午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参赛队伍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为下午更为精彩的对决养精蓄锐。下午两点,物流仿真模拟经营阶段开始,大赛直接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之后的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所有的参赛队伍都卯足了劲地向着第一冲去,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最后,虽然比赛结果尚未公布,但参赛者的优异表现已然显示出物流精英的风采。
    通过此次的比赛,既检验了高校物流管理等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了高校学生管理物流技术和职业能力,又考察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现代大学生的就业能力。物流业务仿真大赛,为勇敢的自己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