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学术动脉,攀学术高峰--暨物流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16-11-0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1月4日中午,江西财经大学物流学会在麦庐校区英孚大楼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物流论坛之大创课题研讨会。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系副主任王友丽和物流系老师刘志华。
    论坛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下拉开了序幕。第一个环节是小组情况汇报,课题小组成员们就课题完成进度向老师进行了汇报。四个小组的进展情况大同小异,课题选题方向和大纲均已确定,但是在查找相关资料、构建研究模型等方面都遇到了或大或小的困难。汇报工作完成后,论坛进入了头脑风暴环节。在此环节中,两位指导老师参与到各小组的讨论和交流中,对各小组出现的问题进行引导并提出了一些解决相关问题的建议。最后,王友丽老师做出点评,在点评中,王友丽老师提到“要明白你的问题是什么?怎么解决出现的问题?到底为什么要做研究?研究的意义是什么?”一步步的深入追问,让现场的精英团队课题小组成员陷入了深思。
    物流学会精英团队自成立以来,就以攀登学术高峰,掌握学术动脉,深入课题研讨为主要职责,本期物流论坛旨在通过精英团队的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学会的最新学术动态。本次物流论坛通过汇报展示、头脑风暴等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和学术探究能力。相信不久的将来,物流学会一定可以攀上更高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