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 ——关爱自闭儿童活动正式开始

时间:2019-11-02 09:12:42  来源:  作者:杨军 阅读量:

  清风抚万家,爱心照大家。11月1日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西湖区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关爱星星的孩子”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的正式开始和持续开展,旨在能够让自闭儿童感受恒“心”的温暖。



  志愿者们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康复中心。到达康复中心填写了来访记录后,志愿者开始了志愿服务。每个志愿者看护一个孩子,在短短的三小时中志愿者和孩子开展了不少活动,一起玩游戏,一起上康复课,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期间,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自闭儿童独立完成了老师的任务。完成任务后,孩子们纷纷扬起嘴角,体会成功的喜悦,这让志愿者们和家长感到无比欣慰。小小的楼层是他们的乐园,是他们放飞自我的地方。上课下课,学习玩耍,渐渐康复。自闭儿童并不是人们想的那样,他们会说,会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去学习怎样去表达自己。



  在此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不仅重新认识了自闭症,同时也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义工协会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义工协会口号的真正内涵,更让那些特殊群体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关爱自闭儿童的队伍不能只有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当代青少年也应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来,树立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此外,国家不仅要加大对公益活动的宣传力度,更要从实处去帮助特殊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