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午后,爱洒溪头

时间:2019-11-09 09:34:47  来源:  作者:黄艳 阅读量:

  11月8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志愿者们前往江西省南昌市溪头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孩童带来一个欢乐又富含知识的下午。



  活动在志愿者们以及小朋友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首先为了消除双方的距离感,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玩起了破冰游戏。游戏“谁的微笑最动人”以友好的问候和灿烂的笑容瞬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接下来的传统节日小课堂中,志愿者为了兼顾各个年龄层小朋友的知识水平,她用生活中的典型事例来介绍中国传统节日,使孩子们受益匪浅。尔后另一志愿者给大家讲述了拔苗助长的历史小故事,并通过幽默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传递希望他们健康成长的愿望,小朋友们也在这个环节争相表达自己的梦想。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为更好地进行下一次支教,志愿者们给每一位孩子录制了视频,希望在下一次课堂上能满足他们的愿望。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收获了友谊和快乐,最重要的是学习了科学知识,志愿者们更是由此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自身的组织能力,更培养了志愿精神。同样也能为偏远乡村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我国乡村教育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