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让爱飞的更高更远

时间:2012-03-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24晚,2011年度南昌慈善义工高校联合表彰大会暨“让爱飞”慈善联谊晚会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大礼堂举行。此次大会由南昌义工高校联合会主办,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承办,由南昌各高校义工协会、南昌市鼎鑫机电有限公司和江西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南昌慈善义工协会会长周晓春、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黄凯、江西财经大学学工处处长王金海、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等。江西财经大学1000多名学生一同观看了联谊晚会。
    大会伊始,熊绍辉书记致开幕词。在发言词中,熊书记表示了对本次表彰大会暨慈善联谊晚会给予支持的南昌各高校义工协会、南昌市鼎鑫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江西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还对近些年来,我校义工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简述,最后预祝晚会的顺利举行。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黄凯在讲话中提到“做义工,看起来是很平凡的事,但却很有意义。”各位领导对于义工传递温暖、传播爱心、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的巨大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展望未来对义工们提出了更高更美好的要求。他们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关爱孩子、关爱孤苦老人、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的义工行动中去,大学生要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感悟己身,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并加以检验。
回顾一年的慈善义工工作,在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和集体。此次表彰大会设立了公益之星奖、年度新人奖、十佳义工奖、年度奉献奖、先进集体奖和爱心企业奖等奖项,对表现优秀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这既是对他们的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的一种的激励。
颁奖仪式结束后,由江西农业大学选送的节目诗朗诵《献给最可爱的人》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由各高校推选的节目博得现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由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话剧《麦香的守望》,剧中含辛茹苦的父母让人潸然泪下,儿子的悔改奋发令人喜笑颜开。由司法警官学院带来的情景剧《双截棍》让人耳目一新。留守儿童们献上的《心灵渴望》感人至深,让台下多少人为之抹泪。小品《紧急救护》,为观众展示了义工们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风采。晚会以一首《感恩的心》结束,最简单的手势传递的是最不平凡的爱,一顶顶热情的红帽子,如跳跃的火焰,是义工们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热情。
联谊晚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向社会宣传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而且弘扬了慈善事业人人参与的社会风尚,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生活中,倡导慈善、关心慈善、参与慈善,投入爱心、奉献爱心,让生命更有意义,让慈善之花、和谐之花在神州大地开放得更加绚丽!有时间做义工,有需求找义工。因为爱,我们欢聚一堂,因为感恩,我们投身公益,积聚我们的爱心,让爱飞的更高、更远。相信“义工”这一个词将走进更多人的生活里,走进更多人的心里。
 
                                  
                                                                                                                                                                                                                                          工商学院记者团凌辉倪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