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时间:2013-03-0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是毛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纪念雷锋、发扬雷锋精神,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全体成员号召全体同学“3·5雷锋日 携手扬锋风”。

    伟大的时代呼唤雷锋精神,社会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回望过去的一年,义工协会的全体义工们在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将其贯彻到工作与日常的每一件小事中去。义工们的行动相较雷锋同志而言也许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却也是一直在不遗余力地释放出自己的光和热。

    已经过去的2012年,在雷锋精神的指导下,义工们走进仁爱之家为残障儿童送去关爱,走进社区与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送去温暖,走进象山中学岭背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欢乐,走进留守儿童的家里为他们送去知识……

    “学雷锋”不能仅仅局限于3月5日,更不能只停留在嘴上,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内值于心,外践于行。只要有心,天天都是雷锋日。雷锋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这是他对生存的定义,也是义工协会的美好愿望。在3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义工们在缅怀雷锋同志并向他致敬之余也在用他的精神自我鞭策着。现在,招新活动又在进行之中,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义工的行列,共践行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过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