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9名“雷锋”,阳明东路社区做义工

时间:2013-04-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践行雷锋精神,3月26日早上8时许,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维权中心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29位志愿者前往江西省南昌市阳明东路社区为社区人员做义工。

    早上8点半,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社区人员们的热烈欢迎。很多在场的人员在看到志愿者们的时候,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忙着请“雷锋们”到屋里休息。经过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商量与讨论,29名志愿者最终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赴往有需要的人家中,为他们做义工。
   
    随后志愿者们陆续到达了分配的人家里,一进门便和住户们热情地寒暄了起来,“奶奶,您身体好点了么?”、“爷爷,最近在忙些什么?”几句寒暄过后,志愿者们便忙碌了起来,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整理内务,志愿者们一边忙活着一边和老人家聊着他们感兴趣的话题,逗他们开心。“这是我第二次来,还是和上次一样感到温暖与亲切,老人们都待我们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其实我们并有能帮上他们太多,但他们却对我们很是感激,”来自工商学院的志愿者刘文兰说道。
 
    一同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江西财经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徐越琪,她说道:“这次活动总体来说还是很成功的,社区的住户特别是老人们对我们的活动赞赏有加。志愿者们心中也怀揣着成就感。以后我们还会积极开展此类爱心活动,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我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文/工商管理学院 曾越君 倪忠润)
 
 
作者:曾越君 倪忠润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13732965298      审核人:杨婉琪